Monday 11 May 2015

你这也太潇洒了吧?

你这也太潇洒了吧?
“Mojito.”
说分就分,说断就断。他对着电话已有三天,手机的每个震动,信号通知都过于期待和渴望。 查看来信者就会垂头丧气,闷闷不乐。说起来,他也并非完全无过;一向来自尊心极强的他却不甘下风向你祈求。他说不是面子问题,而这是一种衡量他在你心目中的分量到底有多么重。
说着他又把酒杯里偷的烈酒灌了,用力把杯子塌在柜台上,豪爽地命令调酒师再呈上鸡尾酒。
“Mojitoagain.”
你可曾经问他,那么多鸡尾酒当中,最喜欢Mojito? 这酒,他并不常喝。你去年夏天外地出差,一出就出了四天,他就连接和了四晚;上个月他回乡探亲,每晚这个时候不失去了酒吧,就在家端了啤酒自个儿喝着。这回你们小闹一番,他就溜了这自己喝着。
你说他这是在喝闷酒吗?奇怪的是每当他端着酒杯,就是呆呆地晃着酒杯,细看着薄荷叶在酒里飘着飘着。过了片刻,叶片也逐渐沉在杯底,他就一口把酒全灌了。
“Mojito.”
调酒师脸上挂着怪异的表情,似乎担心他会把自己灌醉,又或者好奇这怪客何以什么都不喝,只喝这带点辛辣,味道稍微平淡的Mojito鸡尾酒。调酒师最后还是把他要的饮料给呈上。刚伸手他顿时呆了,凝望着身前半尺以外的酒杯,不时脸上就流下了两道溪水。他闭了双眼,咬着嘴唇,摆上了一幅回到过去的表情。人在这里,心灵却该是回到了以往跟你相处的光阴。
你这也太潇洒了吧?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