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0 October 2013

天长地久,还是曾经拥有?

天长地久,真的可能吗?

一手捧着包包,另一个紧握着手机,身子坐在公园里头的一座长凳上,你脸上挂着那灿烂的笑容可真沉鱼落雁。你没发现,也没发觉远方望着你的身影,你似乎对四周不闻不问。顿时一阵西风吹过,你不禁抖了一抖,双手抚摸双臂,顺手把手机放入包包。你望了手表一眼,东张西望了一番,双掌埋进暖衣两侧的口袋。

此时公园里来来去去的人不多,但沿着跑道散步的也不少。年轻力壮的,耳里塞着耳机,播放着流行音乐跑步。稍微年老些的,则一边漫步一边欣赏公园里秋天的景色。各做各的,你也不怎样在乎,偶尔对他们点头,微笑。没过多久,你又望着手表,开始有点不安。

忽然你转过身子,遥望公园四方,寻找那熟悉的脸孔。脸上挂着一阵无奈的表情,你走向湖旁,双臂放在栏杆上,遥望着对岸那对鸳鸯有如情侣一般在湖面上戏水。一时看得入神,时间好像慢了下来,你不禁微笑,显然很羡慕那恩爱又甜蜜的情景。

鸳鸯戏水,双宿亦双飞?

不一会儿,那对鸳鸯似乎不耐西风寒冷的催促,果然双双飞走,在湖面上残留它们一度风光的痕迹。觉得扫兴,你转身走回长凳,同时望着手表,脸上顿时闪过一阵不耐烦的表情。你深深叹了一口气,皱着眉头坐在长凳上,从包包里拿出手机。很熟悉地,你拇指在手机键盘上狂舞,若不是速打短讯,就是拨打一通电话。

顿时听见身后熟悉的电话铃声,你兴奋的转过来,要尽快找出铃声的源头。那旋空而绕的“滚滚红尘”曲子肯定错不了,因为是你自己设定的手机铃声。看见了一直渴望的脸孔,你心也安定下来,后双臂荡开,扑入怀中。稍微呜咽的笑声,含泪的笑颜由心而发,有如花儿含苞待放,春娇无比。时间不在流动,停顿于此时此刻。

曾经拥有,就该瞒足吧?

2 comments :

CY said...

wah.. didnt know your chinese so good too.. 失敬失敬.. haha

d@v!d t3h said...

Hahahahaha 卧虎藏龙 ahh...hahahaha
过奖过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