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3 August 2011

夕阳与黄昏

不知不觉,太阳西下。

“喂?”

“是我…”。随后却是一片肃静。

心想着,又是这阵不自然的安静…恐怕,是最后一次了。 望着窗外的柳树,不禁叹了气。

我们到底怎么了?

“我决定了-我要离开。”对方憔悴的语气,把气氛弄得更为僵硬。

隐隐约约地,他的答复早就在预料当中。却也知道,这答复是经过一段的思考、体谅和琢磨换来的一个回应。

不知该说些什么,也就什么也不说。此时又是一片安宁。

斗嘴,也斗过了。架子,也摆了很多遍。人人常说,情侣不打不相识。想回来真有点懊悔。但饭已成粥,却也难免的。

那…我祝你…一路顺风。”听见自己的声音,吓了一跳。这战战兢兢,吞吞吐吐的声音竟是自己的?

低头一望,就看见房间里夕阳照着自己身体的影子。很羡慕这没有表情,没有情绪的形象。他是否也这样?

“我要挂了,你多保重。”不知不觉,不禁地流泪了,脸颊湿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”他没等回复,就把线挂了。一切都了断了,也算是一了百了。

挂了电话,回身倒在床上。窗外看见大半太阳被山脉遮住。空中金色的云彩也逐渐被天色吞没。

满脸眼泪流不停,嘴里带着苦笑,又叹了一口气。

只可惜,太近黄昏了…

No comments :